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科员工降薪40% 万科降薪是因今年市值缩水吗

    现在物价都已经上涨了,但是对于我们打工族来说,最希望的就是能够听到工资上涨,但是有可能吗?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现在万科员工降薪40%,你想的工资上涨是没有可能了,只有下降!

    万科股价
    万科股价

    “万科薪资大调整”的消息在微博已经朋友圈疯传着,很多人都表示不敢相信的,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呢?目前降薪一事已经证实了,不过也有网友说,降薪是因为万科今年遭遇了市值缩水。

    薪酬体系方面,从原来的28级,调整到了50级。虽然中间据说打过不少补丁,但是最后还是发现补丁无法满足变化,因而变成了目前的级数。薪酬更加细化,之前的28级是根据地产时代做的,迎合了当时的工种,但是发展到如今,万科集团数万员工工种变化非常大,之前的28级已经无法满足现在的工种变化。根据岗位的责任大小,风险高低,投入多少来评定薪酬,做到集团内统一的薪酬体系,消弭不公平。

    比如,两名策划人员前后脚入职A和B两家城市公司,工作经验相仿,承担的工作职责也差不多,但是由于定薪没有统一标准,工资相差了30%。这次拉通调整后,两位策划人员的工资也在这次重构中也会相应升和降,调整到相近的水平

    人民法院公告数据显示,今年前十个月中,已经有412家房地产公司被法院裁定实施破产清算,平均每天有超过一家房地产企业破产。整体来看,目前房地产行业整体并不景气。而此次万科降薪背后有何隐忧,这折射出房地产企业怎样的生存境况?万科降薪引来各界关注,并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很多网友调侃,今年遭遇市值缩水、薪资调整、员工裁员、清盘促销,万科到底是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