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开盘价怎么确定 这些交易规则你需要了解

    对于参与炒股投资的人群来说,需要了解很多方面的炒股知识,比如股市开盘价就是一个很重要的炒股学问。近日,有不少新股民咨询称,股市开盘价怎么确定的呢?还有什么是开盘价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开市价
    开市价

    在了解股市开盘价怎么确定之前,先来看看开盘价的定义,其实开盘价,又称开市价,是指某种证券在证券交易所每个交易日开市后的第一笔买卖成交价格。然而,除此之外,还有以下这些交易规则你需要了解。

    首先开盘9点15分——9点25分,投资者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股票,输入价格和股数。如果后悔的话可以在9点15——9点20撤单,9点20——9点25就只可以挂单不能撤单了。

    那么这个9点15——9点25这段时间就是集合竞价时间,这段时间股票是不会成交的,但是开盘价是根据这段时间的集合竞价产生的价格而产生。所谓集合竞价,是指对在规定的一段时间内接受的买卖申报一次性集中撮合的竞价方式。集合竞价的所有交易以同一价格成交。

    根据我国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集合竞价确定成交价的原则为:1、可实现最大成交量的价格。2、高于该价格的买入申报与低于该价格的卖出申报全部成交的价格。3、与该价格相同的买方或卖方至少有一方全部成交的价格。也就是说这段时间的价格不受连续竞价的规则“时间优先”的规则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