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浦发可转债发行完成 二级市场股票价格走势较好

    11月1日晚间,浦发银行发布了可转债发行结果公告,宣告浦发银行50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工作正式完成,也意味着A股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可转债即将上市。

    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

    公告显示,浦发银行本次发行的500亿元浦发转债中,共向原股东优先配售263.62亿元,占总量的52.72%。网下机构投资者最终认购202.01亿元,占总量的40.40%。网上社会公众投资者最终认购33.12亿元,占总量的6.62%。本次浦发转债认购倍数达331倍,显示出商业银行可转债作为市场稀缺品种对于投资者的吸引力。

    市场人士表示,在平银转债和宁行转债相继退市后,浦发转债的适时推出,为有优质转债配置需求的资金提供了良好的投资机会。

    浦发银行此前发布的三季报显示,该行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463.86亿元,同比增长15.4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3.50亿元,同比增长11.90%。

    依托于良好的经营表现,今年以来,浦发银行二级市场股票价格走势较好。由于浦发转债赋予投资者以转股价格转换成浦发银行股票的权利,良好的股价表现,有利于提升浦发转债二级市场价格,并进而促进债券持有人转股,实现浦发银行核心一级资本的补充,进一步提升其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