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流感疫苗2800万剂 流感疫苗概念股引起热议!

    目前已经进入了冬天,其实对于我们来说,冬天也是比较害怕的,因为天气都是十分寒冷的。不过随着冬天的到来,也是流感的高发期。现在全国备有流感疫苗2800万剂,批签发量已超过2000万剂次。

    流感疫苗概念股走势
    流感疫苗概念股走势

    流感疫苗目前已经签发了,如今备有流感疫苗也是一件好事,因为可以在急需的时候用到,但是我们也希望永远都不会用得到。目前随着流感疫苗的签发,相关概念股引起关注,究竟有哪些值得关注呢?

    伴随着流感季来临,流感疫苗批签发量大幅增长,预计为相关生产企业带来显著的业绩增量,重点关注拥有唯一四价流感疫苗批签发记录的华兰生物(35.280,-1.00,-2.76%)。目前,具有批签发记录的疫苗企业数量不断减少,行业集中度逐渐提升。

    2017年国内具有批签发记录的疫苗企业共计45家(外资4家、本土41家),然而2018年以及19年前三季度国内具有批签发记录的疫苗企业数量分别减少至39家(外资4家、本土35家)、29家(外资4家、本土25家)。行业集中度逐渐提升,未来龙头企业将显著受益。

    沃森生物(29.420,0.03,0.10%)(300142)半年报也实现了高增长,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5.01亿元,同比增长33.63%;净利润为8500万元,同比增长16.09%。在行业疫苗总体批签发量普遍小幅下滑的情况下,沃森生物已上市的6个产品(7个品规)批签发数量却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

    半年报显示,公司生产的“Hib疫苗、AC结合疫苗、AC多糖疫苗、ACYW135多糖疫苗、百白破疫苗、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分别实现增长18.39%、94.20%、17.17%、30.92%、144.56%、16.09%。在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的背景下,有能力提供优质疫苗,提高市场占有率的龙头公司,必然长期受益,同时有望受到市场追捧估值提升,迎来戴维斯双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