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央行或率先推出数字货币 今日数字货币板块高开

    其实,最近备受关注的数字货币是属于电子货币形式的替代货币,这点需要大家了解清楚的。据悉,中国央行或率先推出数字货币,成为全球首个推出数字货币的国家。这个时候,数字货币的概念股也必然会受到影响,然而,今日数字货币板块高开,那么上涨的数字货币概念股有哪些呢?

    数字货币概念股
    数字货币概念股

    众所周知,在这个互联网时代里,总有不同的新科技产品推出,然而,数字货币就是其中的一个。近日,有消息称中国央行或率先推出数字货币,这是真的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个消息是否属实?

    10月28日,在首届“2019外滩金融峰会”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表示,目前中国人民银行对于DCEP(央行数字货币)的研究已经有五六年,趋于成熟,中国人民银行很可能是全球第一个推出数字货币的央行。

    他称,在数字时代,有部分企业试图通过发行比特币、Libra挑战主权货币,这种基于区块链的去中心化的货币脱离了主权信用,发行基础无法保证,币值无法稳定,难以真正形成社会财富。他说,“我不相信Libra会成功。对主权国家来讲,最好的践行货币国家发行权的办法是由政府和中央银行发行主权数字货币。

    然而,在股票方面,今日早盘,截至09:30,数字货币板块高开。金冠股份涨停报7.54元,浙数文化涨停报10.4元,海联金汇涨停报8.87元,奥马电器涨停报6.91元,恒宝股份涨停报9.22元,科达股份涨停报5.6元,信息发展涨停报18.02元,数字认证涨停报39.6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