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款阿兹海默药 相关上市公司股价或迎上涨

    据最新消息显示,世界首款首款阿兹海默药有望量产。受此消息影响,研发该药的Biogen当日股价暴涨26.11%,市值519.90亿美元。那么,国内哪些相关上市公司股价或迎上涨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首款阿兹海默药
    首款阿兹海默药或上市

    10月23日,美国百健公司(Biogen)宣布,世界首款可治疗阿兹海默症状的药物aducanumab已经通过临床测验,正待FDA批准,有望量产。据悉,如果FDA批准aducanumab上市,那么它将成为世上首个能改善阿尔茨海默病临床症状的药物。受此影响,当日Biogen每股报收281.87美元,暴涨26.11%,市值519.90亿美元。

    阿尔茨海默病是一种起病隐匿的进行性发展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临床上以记忆障碍、失语、失用、失认、视空间技能损害、执行功能障碍等全面性痴呆表现为特征,病因迄今未明。随着全球人口老龄化的到来,患阿尔茨海默症的人群将会继续扩大,很多国家已经感受到阿尔茨海默症带来的压力。有望受益的上市公司如下:

    康弘药业(002773):康弘药业主营业务为药品(包括生物制品、中成药、化学药)和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康弘药业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5.19亿元,同比增长9.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67%;基本每股收益为0.39元,上年同期为0.36元。

    京新药业(002020):公司主要从事化学制剂、传统中药、生物制剂、化学原料药、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京新药业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8.5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92%,主要是主营业务稳定增长所致;其中成品药实现销售10.8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2%;原料药实现销售5.3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

    以上便是“首款阿兹海默药”的相关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或迎上涨的上市公司还有:通化东宝(600867)、翰宇药业(300199)等。小编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