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蔚来汽车又闪崩 蔚来汽车股价暴跌5.81%

    从去年开始,中国汽车行业销量却出现28年以来首次下滑,不过,进入2019年6月份,中国汽车行业市场现状止跌回暖,毕竟6月份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多少都会有影响的。但是蔚来汽车却发生了不少危机,并且现在在股价上蔚来汽车又闪崩。

    蔚来汽车周三收盘暴跌
    蔚来汽车周三收盘暴跌

    其实,在蔚来汽车面临股价崩盘、裁员、汽车召回、还有人事变动等危机的时候,突然迎来一个与浙江湖州市吴兴区洽谈一笔超50亿元的融资合作,这简直是给蔚来汽车带来救命的消息。但因为评估不过关,这50亿融资“黄了”!这个时候,蔚来汽车股市又迎来闪崩的消息,在美股开盘中,蔚来汽车股价暴跌5.81%。

    据报道,蔚来汽车美股市场周三收盘跌5.81%,创下6天最大跌幅,报1.46美元。有业内人士分析,蔚来汽车股价下跌或与其融资告吹有关。据悉,近日蔚来汽车正在与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洽谈一笔超过50亿元的融资意向,蔚来汽车将在吴兴区建成一个具备20万辆年产能的工厂。新京报记者第一时间向蔚来汽车官方求证,截至发稿,仍未得到回复。

    不过,据网传的一份吴兴区研讨蔚来汽车项目的相关文件显示,经过会议研讨,区政府认为引进蔚来智能汽车项目既是重大机遇,也面临一定风险。据有关媒体报道,10月16日,吴兴区政府内部人员就与蔚来汽车的融资项目进行了回应,其表示,区政府层面的确与蔚来汽车洽谈过融资的相关事宜,但是并无意向性协议,经过评估,区政府层面认为其项目风险较大,现在已经停止了进一步洽谈。

    据了解,蔚来汽车现在的生产模式仍为江淮汽车代工生产,其既定于在上海嘉定建厂的计划也在今年3月份取消。今年5月份,蔚来汽车对外宣布与北京亦庄国投签订了框架协议,双方将成立新实体“蔚来中国”,亦庄国投将对新实体注资1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