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分拆上市是什么意思 分拆上市是利空还是利好?

    据最新消息显示,证监会已针对境内分拆上市的相关意见和建议正在进行深入论证和研究。对于分拆上市,相信不少人还是比较陌生的。那么,分拆上市是什么意思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分拆上市的相关信息吧。

    分拆上市是什么意思
    分拆上市概念股

    分拆上市指一个母公司通过将其在子公司中所拥有的股份,按比例分配给现有母公司的股东,从而在法律上和组织上将子公司的经营从母公司的经营中分离出去。分拆上市对母公司是有很大的利好的,因为创业板的股价很高,上市后母公司可获得比整体上市更多的融资,而对创业板则是利空。据了解,分拆上市概念股有:

    金固股份(002488):金固股份业务主要涉及高端制造板块、汽车后市场新零售业务。金固股份(002488)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0.84亿元,同比下滑25.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96.7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39.48%;基本每股收益为0.05元,上年同期为0.08元。

    盈峰环境(000967):公司致力成为受人尊敬及信赖的以环卫机器人为龙头的智能环境装备及服务的行业引领者,主营业务涵盖环卫装备、环卫服务、环境监测及治理、器械制造四大板块业务。盈峰环境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1.15亿元,同比增长4.45%;净利润6.36亿元,同比增长72.22%;扣非后净利润5.62亿元,同比增长666.77%。

    以上便是“分拆上市是什么意思”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分拆上市概念股还有:岭南股份(002717)、联建光电(300269)、上海电气(601727)、天士力(600535)、碧水源(300070)、上海梅林(600073)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