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退出拼多多股东 腾讯仍持拼多多16.9%股权

    腾讯股价备受关注当中,毕竟现在腾讯也是中国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所以现在我们都会支持着腾讯的。但是如今消息指出腾讯退出拼多多股东了,这是怎么回事呢?为何会退出?

    拼多多股价
    拼多多股价

    对于退出拼多多股东消息出来之后,不少股民纷纷表示担忧,毕竟腾讯退出来也是有原因的。目前仍持拼多多16.9%股权,拼多多回应称这是正常变化,跟其他上市公司做法一样的,来了解一下!

    早前,腾讯旗下的产业投资基金的全资子公司林芝腾讯科技退出拼多多股东行列,同时腾讯投资管理合伙人林海峰亦退出董事之列。此外,根据拼多多在7月份的公告,为遵循纳斯达克相关规定,公司于上市一周年时正式变更董事会,高榕资本合伙人张震也不再担任公司股东及董事职位,令董事会由6人缩减为5人。

    经此变更,拼多多董事会5人名单中,陆奇(原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沉南鹏(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杨荣文(嘉里集团副董事长)为独立董事,黄峥(拼多多创始人)、林海峰为董事。另外,目前腾讯仍持有拼多多16.9%股份,依然是该公司第二大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