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微公交亮相乌镇 自动驾驶概念股龙头有哪些

    乘坐公交车是每个城市中出行便利的一种方式了,而且公交车的收费是很便宜的,另外随着5G网络的到来,有5G微公交亮相乌镇了,这5G微公交是自动驾驶的,那么这自动驾驶概念股龙头有哪些呢?

    自动驾驶概念股票
    自动驾驶概念股票

    自动驾驶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不陌生了,就是可以让司机解放双手的,这自动驾驶又称无人驾驶,如果说公交出现无人驾驶的话你会乘坐吗?还有投资者是会关注这无人驾驶的相关股票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5G自动微公交

    今年9月,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乌镇镇政府与“5G+智能驾驶”全栈技术产品开发和总成企业杭州博信智联签署战略投资协议,共同推进5G自动微公交项目产业化,在城市公开道路试点示范“5G自动微公交”。

    据介绍,5G自动微公交既能识别200米内的行人、机动车辆等障碍物,还能通过车路云协同智能系统,掌控公里级范围的道路信息,综合作出避障、变道、减速、刹车等合理安全的快速反应,保障交通安全。遇堵车、交通事故、极端天气等复杂情况,云端指挥系统还会参与处理,给出车辆最优行驶线路,充分提升交通效率。

    至于自动驾驶概念股龙头有哪些?可以关注捷顺科技、东软集团、润和软件、启明信息、隆基机械、皖通科技的。还有金固股份:持股公司苏州智华是国内自主智能驾驶优秀企业,以国内各大汽车制造厂商为合作伙伴,专注于车辆智能驾驶的方案提供,主营汽车智能驾驶辅助产品(基于摄像头的全景泊车系统、车道偏离报警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

    路畅科技: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是百度Apollo生态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公司在智能驾驶、无人驾驶领域深耕已久,在技术储备和产品布局上,紧紧跟随了业界在无人驾驶领域的最新发展成果。

    千方科技:携手百度,投资设立北京智能车联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启动无人驾驶V2X战略。公司深耕京津冀市场,打造智能交通产业基地,参与智慧城市建设,将受益雄安智慧新城建设。

    亚太股份:公司的汽车电子操纵稳定系统(ESC)已研发成功,而带全力主动刹车功能的ESC是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无人驾驶系统最重要的主动安全基础模块之一。公司之前公告,与一汽大众合作开发能执行自动驾驶功能的线控制动系统。公司还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正在关注百度的相关动向,如有合作意向,会及时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