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众泰汽车报案 “破产”传闻导致公司股价跌超5%

    昨日,某银行一则排查猎豹、众泰、华泰以及力帆四家车企的破产风险邮件图片在网络上热传,引起不少投资者的关注。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众泰汽车目前已报案。而“破产”传闻已经导致公司股价跌超5%,力帆股份股价也出现暴跌。

    众泰汽车报案
    众泰汽车股价下跌

    昨日,某银行一则排查猎豹、众泰、华泰以及力帆四家车企的破产风险邮件图片在网络上热传,引起网友热议。根据图片内容显示,各经营团队需对存量客户是否涉及四家车企上下游产业链情况进行风险排查,该四家车企为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力帆汽车。值得一提的是,众泰汽车表示目前已报案。

    力帆股份也发布澄清公告称报道情况不属实,目前没有破产计划,公司负债较高,资金流动性压力较大,根据目前中国汽车行业整行情况,未来发展可能面临挑战,公司也将积极采取多种应对措施降低风险。虽然对破产传闻进行辟谣,但是车企经营不善导致的业绩下滑和经济危机确是不争的事实。

    据了解,众泰汽车前8月累计销量仅为12.44万辆,同比下滑32.3%。目前,众泰汽车的主营业务基本停滞,旗下君马汽车也遭到经销商维权。在这四家车企中,华泰汽车的处境是最危险的,旗下子公司以被质押,上市公司股份以被冻结,名下所有银行贷款总计仅为13.22万元,目前已经资不抵债。

    以上便是“众泰汽车报案”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力帆股份今日早盘股价跌超6%,众泰汽车跌超5%。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股市投资风险相对来说比较大,如果你是新手,建议投资货币基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