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降息意味着什么 美国降息对股市有何影响?

    据最新消息显示,10月底美联储将举行议息会议,届时也会公布最新利率决定。鉴于目前的经济表现,不少人预测美联储大概率会在10月降息25个基点。那么,美联储降息意味着什么,对中国股市的影响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美联储降息意味着什么
    美联储降息对股市的影响

    美联储降息通过金融市场降低消费者与投资者融资成本,激发微观主体活力;美联储降息与充裕的流动性将推升股市等资产价格,通过财富效应提升家庭消费支出;降息也将刺激房地产等行业投资扩张,促进就业正向经济循环;另外,美联储降息压低美元汇率促进出口等。但世易时移,市场不应对美联储降息报以过多期望。

    一般而言,股价上涨有两大驱动因素,一是中长期的基本面业绩推动,二是短期的资金面推动。降息会使得更多的资金流向高风险资产,同时降低企业的融资及运营成本,理论上会推升股票的价格。以史为鉴,观察对比美联储4次大规模降息后全球股票市场走势,整体来说,首次降息后3个月内,股票市场整体表现较好。

    放眼全球,新兴股票市场之所以好于发达股票市场,是因为美联储降息将导致资本流入到利率较高的新兴市场,助推当地资本市场不断攀升。但值得注意的是,新兴国家市场的风险也显著高于发达国家,全球贸易摩擦加剧、经济动能缺失等因素加大了新兴国家市场的不确定性,也注定了全球股市将进入高波动时代。

    美联储降息会导致货币宽松,引发美元在一定程度上贬值,人们在货币贬值的时候,一定会寻找实物资产来规避风险,而房地产作为一个非常稳健的保值增值产品。其次,降息使得贷款利率下降,对于买房者来说,降低了购房成本;对于房地产开发商来说,降低了资金使用成本,更利于房地产开发。房地产股票有如下:

    广宇发展(000537)、南国置业(002305)、财信发展(000838)、渝开发(000514)、沙河股份(000014)、大悦城(000031)、深物业A(000011)、东旭蓝天(000040)、泰禾集团(000732)、中天金融(000540)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