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第一颗芯片 阿里相关概念股有哪些?

    在全球芯片领域里面,阿里巴巴也是属于一个新人,但是随着科技的增长,现在阿里巴巴在未来也会慢慢去变强大。如今阿里第一颗芯片出现了,玄铁和含光800是平头哥的万里长征第一步。

    阿里股价
    阿里股价

    1颗含光800的算力相当于10颗GPU,如今芯片成为了热门的话题之一,所以现在人人都会关注着阿里发布的芯片。目前阿里芯片问世了,而且可实现大网络模型在一颗NPU上完成计算,但是阿里概念股有哪些值得关注呢?

    含光800已开始应用在阿里巴巴内部核心业务中。根据云栖大会的现场演示,在城市大脑中实时处理杭州主城区交通视频,需要40颗传统GPU,延时为300ms,使用含光800仅需4颗,延时降至150ms。拍立淘商品库每天新增10亿商品图片,使用传统GPU算力识别需要1小时,使用含光800后可缩减至5分钟。

    含光800将通过阿里云对外输出AI算力。基于含光800的AI云服务当天正式上线,相比传统GPU算力,性价比提升100%。过去半年,平头哥先后发布玄铁910、无剑SoC平台。随着含光800的发布,平头哥端云一体全栈产品系列初步成型,涵盖处理器IP、一站式芯片设计平台和AI芯片,实现了芯片设计链路的全覆盖。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国内涉及到芯片业务的上市公司有:三安光电(600703)、卓胜微(300782)、景嘉微(300474)、长电科技(600584)、耐威科技(300456)、鼎信通讯(603421)、万盛股份(603010)、华力创通(300045)、全志科技(300458)、韦尔股份(603501)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