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养猪补贴政策出台 养猪板块早盘继续走强

    随着猪价的上涨,各地鼓励养猪政策也在陆续出台。据2019养猪补贴政策消息显示,涉及养殖场和养殖环保方面的补贴,部分项目补贴金额达到50%。值得一提的是,养猪板块今日早盘继续走强,牧原股份等多股都有不错的表现。

    2019养猪补贴政策
    2019养猪补贴标准

    近段时间,猪肉的价格蹭蹭上涨,消费者直呼吃不起猪肉。随着猪肉价格的上涨,养猪户的热情也随之提高,各地出台的鼓励政策,效应也在陆续释放。9月9日,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做好稳定生猪生产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工作的通知》,涉及养殖场和养殖环保方面的补贴,部分项目补贴金额达到50%。

    9月6日,中国银保监会、农业农村部出台《关于支持做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生猪产业的支持。9月16日,四川农业农村厅等部门出台八条金融措施支持稳定生猪生产,对符合条件的规模猪场和种猪场贷款给予贴息支持,贷款贴息不超过贷款金额的2%。

    为了确保猪肉供应,包括广东、广西、山东、河北、安徽等多省,都相应出台政策保障生猪行业稳定生产发展。目前整个生猪供给保障措施,对明年的生猪供给会起到积极作用。值得一提的是,养猪板块早盘继续走强,牧原股份(002714)股价大涨6%,大北农(002385)、天邦股份(002124)等多股也有不错的表现。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养猪板块股票还有:大康农业(002505)、正邦科技(002157)、温氏股份(300498)、天邦股份(002124)、天康生物(002100)、广弘控股(000529)、正虹科技(000702)等。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