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板块大幅回调 猪肉概念股真的要跌了吗?

    猪肉做为我们生活中经常能够吃到的食物,很多消费者都是会比较关注猪肉的价格的,随着猪肉价格的上涨,这猪肉板块的股票如何呢?近日有消息称猪肉板块大幅回调,那么猪肉概念股怎么样呢?

    猪肉概念股如何
    猪肉概念股如何

    猪肉板块的股票还是有不少的,当然大家都是希望股市能够有好的行情的,近段时间以来因为猪肉价格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而上涨,很多市民都直呼买不起猪肉,所以猪肉的价格的上涨,会影响到猪肉概念股的上涨吗?

    猪肉板块股票

    9月26日早盘,猪肉板块大幅回调,正邦科技、牧原股份盘中封跌停,牧原股份跌逾8%,新希望大跌9%,天邦股份、唐人神、傲农生物、天康生物等个股均集体走弱。猪肉概念在前三季度一直是“香饽饽”,如今猪肉概念股真的要跌了吗?

    猪肉概念之所以在2018年四季度一直到2019年二季度会有如此大的涨幅,就在于市场在非洲猪瘟以及进口环境恶化的背景下对猪肉价格有了大幅涨价的预期。农业农村部的一则消息以及一连串的数据使得后市对猪肉价格涨价的预期开始有了一定程度的降温。这种预期的降温反映在股价上就是整个概念的集体下跌。

    猪肉概念的炒作是先于市场猪肉价格的,可以说猪肉涨价的预期已经在资本市场得到了充分的兑现,二季度后期猪肉大涨而猪肉概念未能借势再起涨势,也说明了这一点。接下来猪肉概念中的个股应该在大周期以调整为主,短期之内难有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