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第一颗芯片 相关概念股受益一览

    阿里巴巴的公司应该不少人都是熟悉的,而且这阿里巴巴公司的业务和服务是很广泛的,近日更是有阿里第一颗芯片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那么在股市中相关概念股有哪些呢?

    芯片相关概念股
    芯片相关概念股

    AI芯片是专门用于处理人工智能应用中的大量计算任务的模块的。现在阿里首款AI芯片含光800重磅发布,那么这AI芯片如何呢?作为芯片领域的新人,这阿里第一颗芯片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首款AI芯片含光800

    在2019杭州云栖大会上,达摩院院长张建锋现场展示了含光800,那就是阿里第一款AI芯片。含光为上古三大神剑之一,该剑含而不露,光而不耀,正如含光800带来的无形却强劲的算力。含光800是一款AI芯片,偏重推理。这是阿里第一次用了自己的硬件架构,集成了阿里算法到芯片里面去,也是互联网公司研发的第一款大的芯片。

    从性能方面来看,在业界标准的ResNet-50测试中,含光800推理性能达到78563IPS,比目前业界最好的AI芯片性能高4倍;能效比500IPS/W,是第二名的3.3倍。在杭州城市大脑的业务测试中,1颗含光800的算力相当于10颗GPU。

    至于这相关概念股,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国内涉及到芯片业务的上市公司有:三安光电(600703)、卓胜微(300782)、景嘉微(300474)、长电科技(600584)、耐威科技(300456)、鼎信通讯(603421)、万盛股份(603010)、华力创通(300045)、全志科技(300458)、韦尔股份(603501)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