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州茅台市值称雄A股 白酒股表现强劲

    白酒的品牌是有很多的,其中贵州茅台是很受欢迎的白酒之一了,当然在市面上这贵州茅台受欢迎的同时,大多数股民们也是会关注股票的,这贵州茅台市值称雄A股,那么白酒股表现如何呢?

    贵州茅台股票
    贵州茅台股票

    不同的股票都是有涨跌行情的,白酒股是有不少人会关注的股票了,而且白酒股票是有不少的,近日这贵州茅台股价再创新高,那么贵州茅台的市值是多少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贵州茅台市值

    昨日市场最大的焦点是,贵州茅台再次放量创历史新高。截至昨日收盘,贵州茅台涨3.05%,报收1184元,总市值高达14873亿元,超过工商银行市值14829亿元(剔除H股),成为A股市值最高的个股。14873亿元的市值,不但远远超过了白酒市值第二位五粮液5299亿元的市值,还超过了包括白酒、啤酒、黄酒、葡萄酒等在内的A股所有酒类上市公司的市值总和。

    贵州茅台成为A股股价与市值双料王者,也引发了市场部分投资者的恐高症。自3月以来,随着贵州茅台股价的上涨,北上资金总体不断减持。北上资金持有贵州茅台股份由3月初的约1.21亿股,减仓至目前约1.01亿股,减持了约2000万股。贵州茅台融资余额自3月后由65亿元增加到92亿元,增长了约41%。但其融券余额增长更快,3月以来贵州茅台融券余额由1.66亿元,大幅增加到4.43亿元,增长了167%。

    在贵州茅台强势创新高的带动下,昨日酿酒板块指数大涨2.39%,也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该指数累计上涨100.46%。另外这中档白酒股崛起,金徽酒昨日涨停,股价突破3月以来形成的平台,创1年多以来新高;酒鬼酒也涨停,股价创近7年来的新高;山西汾酒、今世缘、顺鑫农业更是创出历史新高(复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