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低开低走 科技股回调银行股微升

    国庆长假临近,部分市场资金在节前倾向于锁定收益,场内存量博弈特征明显。昨日,前期累计涨幅可观的科技股全线回调,而相对滞涨的银行股却有资金流入。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昨日A股低开低走,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955.43点,跌1%;深证成指报收于9671.06点,跌1.43%;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672.65点,跌1.30%。沪深两市共成交5257亿元,成交量与前日持平,下跌并未伴随放量。

    各板块中,科技股昨日全面退潮,PCB概念、激光器、芯片和智能手机等板块跌幅居前。在智能手机产业链中,汇顶科技、蓝思科技和信维通信等个股跌幅均超过5%;PCB概念股中,东山精密跌停,沪电股份跌幅超过5%;芯片股中,北京君正、兆易创新等个股跌幅超过8%。

    尽管科技股波动加大,前期布局其中的资金收益依然可观。自8月6日沪指短期触底反弹以来,沪电股份涨幅超过60%、北京君正的涨幅超过40%、汇顶科技涨幅超过30%。分析人士认为,正是因为前期部分科技龙头涨速过快,加上长假临近,为回避不确定性,资金倾向于兑现收益,落袋为安。

    昨日,部分资金转战前期滞涨的银行股。平安银行率先上涨,盘中涨幅一度超过4%,收盘涨幅为3.75%。在平安银行的带动下,银行板块整体走强。截至收盘,西安银行上涨3.22%,宁波银行上涨1.89%,杭州银行上涨1.45%。

    在存量博弈的市场环境中,机构更看重确定性。东兴证券表示,当前,电子行业已看到了明确的业绩拐点,毛利、净利同步改善。随着未来5G建设加快推进,政策持续向科技行业倾斜,电子、通信行业的盈利空间有望彻底打开,景气度持续向上。另外,食品饮料板块业绩稳定,市场波动风险上升之际,恰是食品饮料行情演绎之时。医药板块则兼具科技和消费属性,其表现将持续好于市场平均水平。

    中金公司表示,代表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趋势的优质新经济龙头公司,是值得中长期看好的方向。科技板块的机会依然值得重视,尽管近期部分个股累计涨幅较大,短线波动可能加大。但在5G时代,中国企业将扮演比3G、4G时代更领先、更核心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