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市值1.5万亿 贵州茅台成为A股市值最高个股

    周二,由于股价再创历史新高,茅台市值突破1.5万亿,成为A股市值最高的个股。值得一提的是,白酒股表现也很好,酒鬼酒涨停,迎驾贡酒、古井贡酒等个股也有不错的表现。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贵州茅台的相关信息吧。

    茅台市值1.5万亿
    贵州茅台市值1.5万亿

    周二北上资金净买入27.53亿元,9月以来累计净买入619.9亿元,再次刷新历史单月净买入纪录。分市场看,沪股通净买入8.08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9.45亿元,深股通连续14个交易日净买入,显示北上资金目前较为青睐中小盘成长股。而周二市场最大的焦点是,贵州茅台市值超过工商银行,成为A股市值最高的个股。

    值得一提的是,茅台市值不但远远超过了白酒市值第二位五粮液5299亿元的市值,还超过了包括白酒、啤酒、黄酒、葡萄酒等在内的A股所有酒类上市公司的市值总和。贵州茅台成为A股股价与市值双料王者,也引发了市场部分投资者的恐高症。自3月以来,随着贵州茅台股价的上涨,北上资金总体不断减持。

    贵州茅台融资余额自3月后由65亿元增加到92亿元,增长了约41%。但其融券余额增长更快,3月以来贵州茅台融券余额由1.66亿元,大幅增加到4.43亿元,增长了167%。在茅台强势创新高带动下,酿酒板块周二指数涨2逾%,也创历史新高。需要注意的是,古井贡酒是北上资金唯一大幅增持的百元白酒股。

    以上便是茅台市值1.5万亿的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述股票外,目前A股市场白酒板块股票还有:维维股份(600300)、金种子酒(600199)、酒鬼酒(000799)、老白干酒(600559)、青青稞酒(002646)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