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蔚来汽车4年亏400亿 蔚来股价跌破2美元

    说到中国新能源汽车,大家第一想到的就是蔚来汽车,这也是造车新势力的代表,然而,蔚来汽车自上市以来,就呈现了黑暗时刻,一直处于亏损。根据最新消息得知,蔚来汽车4年亏400亿,这样的亏损已经达到特斯拉15年亏损总金额。

    蔚来汽车股价大跌
    蔚来汽车股价大跌

    众所周知,蔚来汽车具有“中国特斯拉”之称,那么在销量方面表现如何呢?据外媒统计,蔚来汽车在发展4年的时间里亏400亿,更值得一提的是,就连蔚来股价跌破2美元,上市一年时间该公司市值蒸发近800亿人民币。

    9月24日下午,蔚来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业绩。数据显示,蔚来第二季度累计营收15.086亿元人民币,比第一季度下降7.5%;其中汽车销售额为14.145亿元,环比下降7.9%。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达32.858亿元,环比增长25.2%,同比增长83.1%,亏损幅度超出了市场预期。

    在蔚来汽车发布今年的二季度财报之前,就有分析师预测,蔚来汽车第二季度将再亏损26亿元人民币(约合3.69亿美元)。受二季报大幅亏损的不利影响,9月24日盘中,蔚来汽车一度暴跌超27%,股价跌破2美元。截至收盘,蔚来报2.165美元,跌20.4%,为2018年上市以来的历史低位。

    财报数据显示,在第二季度产品交付方面,蔚来在4至6月分别交付了1124,1089和1340辆,交付量共计3553辆。其中ES8交付数量为3140辆,ES6交付数量为413辆,较第一季度的3989辆有所下滑。蔚来表示,取消原定于第二季度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理由是财报已充分涵盖需披露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