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钯金价格创下历史新高 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据最新消息显示,钯金价格创下历史新高,近一年来价格已经临近翻倍。有分析表示,钯金供不应求局面将持续,未来价格有望继续上涨。那么,哪些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钯金价格创下历史新高
    钯金价格创新高

    钯金主要用于汽车催化转化器,也可用于日益流行的混合动力汽车。由于各大经济体,特别是中国致力于减排,执行更严格的汽车排放标准,意味着汽车制造商需要更多的钯金来生产催化转化器。供应面方面,世界上只有俄罗斯和南非等少数国家出产钯金。据机构测算,目前钯金供不应求局面将持续,未来价格仍具上涨空间。

    贵研铂业:全球领先的稀有金属生产加工企业,主要产品包括贵金属铂、钯、钌、铱等。公司目前拥有年回收钯2.5吨的能力。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04.53亿元,同比增长20.1%;归母净利润为1.12亿元,同比增长47.77%。受贵金属价格上涨和市场销量增加影响,公司二季度单季度利润大幅增加。

    西部材料:公司是稀有金属新材料行业的领先者,加工范围中包括钯金。西部材料(002149)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8.91亿元,同比增长15.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68.4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96%;基本每股收益为0.0604元,上年同期为0.0544元。

    值得一提的是,涉及到钯金业务的上市公司还有:北方国际(000065)、兴业矿业(000426)、株冶集团(600961)、吉恩镍业(600432)、老凤祥(600612)、怡亚通(002183)等。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