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遥感小卫星迎最强风口 遥感小卫星相关上市公司将受益

    大家知道遥感卫星是什么吗?其实遥感卫星,是用作外层空间遥感平台的人造卫星,然而,就在9月19日,“珠海一号”遥感微纳卫星成功发射,遥感小卫星迎最强风口,这个时候,遥感小卫星相关上市公司将受益。

    相关上市公司一览
    相关上市公司一览

    19日下午,“珠海一号”遥感微纳卫星星座03组卫星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升空。5颗卫星均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与已在轨的7颗卫星形成组网,实现12颗卫星在轨运行。此次发射采取“一箭五星”方式,由长征十一号遥七固体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据悉,该卫星星座的高光谱数据具备对植被、水体、农作物等地物进行精准定量分析的能力,可以为智慧城市等行业领域提供定量分析服务。长城证券(16.73-0.59%,诊股)分析师曲小溪指出,低轨小卫星星座具备成本低廉、通信延时低、网络覆盖面广、生存能力强等优点,已成为国际商业卫星发展的重要路径。

    目前,遥感小卫星采用一箭五星方式的成功发射,这个时候,遥感小卫星迎最强风口,值得关注的是,这些遥感小卫星相关上市公司将受益,分别有欧比特(300053):“珠海一号”遥感微纳卫星星座的建设和运营商;中国卫星(600118):国内小卫星制造龙头企业。所以近期大家可以关注一下以上相关上市的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