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 美国降息对中国股市有何影响

    据最新消息显示,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后,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这是美联储年内第二次降息,两次降息时间间隔尚未达到两个月。那么,美国降息对中国股市有何影响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美国降息对中国股市的影响吧。

    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
    美国降息对中国股市的影响

    今天凌晨2:00,美联储公布了9月利率决议,宣布降息25个基点。此次为美联储年内第二次降息,距离上次降息还不足两个月。对此,机构分析认为,此次美联储降息的鹰鸽信号混杂,不改全球宽松趋势,对A股或带来偏正面影响。朱雀基金认为,美联储及全球其他重要央行保持货币政策宽松,有望对A股带来偏正面影响。

    朱雀基金表示,全球宽松背景下,A股的配置吸引力正在上升,成为国内外资金的主要流入场所。而在美联储二度降息的背景下,目前投资机构对于地产股、周期股的观点正显著转向正面。地产股、金融股等“偏债性的资产”,将有望随着宏观和供给格局的进一步明朗,出现结构性投资机会。下面介绍一些受益股票:

    地产股板块股票:渝开发(000514)、财信发展(000838)、大悦城(000031)、沙河股份(000014)、深物业A(000011)、广宇发展(000537)、东旭蓝天(000040)、中天金融(000540)等。

    金融板块股票:汇金股份(300368)、四方精创(300468)、上海钢联(300226)、金证股份(600446)、顶点软件(603383)、恒银金融(603106)、恒生电子(600570)、祥源文化(600576)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