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 降息对A股或带来偏正面影响

    据悉,现在是美联储年内第二次降息,对于这个消息出来之后,不少市民纷纷表示不敢相信的,毕竟对于我们市民来说,现在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肯定就会影响到我们了,甚至会影响到A股。

    美联储降息影响股票
    美联储降息影响股票

    在上两个月的时候,美联储降息了,但是现在两个时间尚未达到了,已经进行第二次降息了,那是不是代表着以后将钱存进银行不值钱了呢?目前降息对A股或带来影响,我们来了解一下!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美联储今晨如期降息25个基点,但传递出“鹰鸽混杂”的信号。一方面,美联储内部分化加剧,最新利率点阵图未能够提供进一步降息的指引;但另一方面,主席鲍威尔的发言又让市场看到重启QE的希望,大类资产在其讲话之后大幅反弹。

    上投摩根表示,对于偏“鹰派”的信息,市场已有预期并已提前消化,不改全球进入宽松通道的趋势。欧洲央行上周降息、重启QE等组合拳齐发。投资者仍可沿着受益全球货币宽松与经济晚周期的资产布局,多重资产策略、REITs以及中国股债资产都值得重点关注。国际债券近期的回调,或提供了一个相对更适当的入场时机。

    对于A股的影响,朱雀基金认为,美联储及全球其他重要央行保持货币政策宽松,有望对A股带来偏正面影响。朱雀基金表示,全球宽松背景下,A股的配置吸引力正在上升,成为国内外资金的主要流入场所。而在美联储二度降息的背景下,目前投资机构对于地产股、周期股的观点正显著转向正面。地产股、金融股等“偏债性的资产”,将有望随着宏观和供给格局的进一步明朗,出现结构性投资机会。

    国信证券表示,在全球经济进入降息周期、利率下行的背景下,A股市场投资主线为:盈利能够保持稳定的龙头企业,这些公司可以充分受益于利率下行,利率系统性下行意味着盈利稳定型企业估值有系统性上升的机会。

    二是高成长类公司,一般情况下,高成长类公司也是高估值,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利率下行对于高成长高估值公司的利好要大于低成长低估值公司。三是关注高股息品种的投资机会,简单的逻辑就是,如果原先市场能够接受的均衡股息率是5%,利率大幅下行市场的均衡股息率下降至4%,意味着股价可以有25%的上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