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加大调研力度 大消费板块依然是重点关注

    明星基金经理的一举一动,向来是市场的重要风向标。上证报注意到,近一个月以来,机构加大了调研上市公司力度,张坤、傅鹏博、邱杰等明星经理也出现在调研者的名单中。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上证报发现,明星基金经理近一个月明显加大了对5G设备、物联网、应用软件、大数据等科技领域调研。

    据Choice数据统计显示,睿远基金傅鹏博、兴全基金谢治宇在9月2日调研了领益智造;华安基金杨明、易方达基金张坤8月22日前往广联达调研。被调研后截至9月17日,这两只个股分别上涨了20.8%、1.38%。

    与此同时,交银施罗德基金何帅分别在8月26日、8月29日、9月4日调研了数字认证、美亚柏科、华宇软件。

    明星基金经理调研后,部分上市公司股价表现突出。截至9月17日,数字认证上涨了42.98%,而美亚柏科、华宇软件股价均实现了正收益。

    此外,前海开源基金邱杰于9月12日调研了煌上煌;易方达基金张坤在9月3日调研华兰生物。调研后,煌上煌、华兰生物股价维持了正收益。

    事实上,机构近一个月加强了对上市公司调研力度。据Choice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机构调研总量达到8229次,较上一个统计月的调研次数增长超过50%。

    其中,公募基金调研上市公司总量达到1700次,较上一个统计月调研次数增幅超三成。歌尔股份、兆易创新被调研次数最多,分别达到79次、73次;其次是广联达、吉比特、视源股份、尚品宅配、汇川技术5家公司,均被调研超过40次。

    显而易见,科技股已成为公募基金广泛关注的行业板块,被调研的科技企业主要分布在电子设备制造、半导体、行业应用软件、电子元件等领域。此外,大消费板块依然是机构重点关注的板块。

    机构重点关注科技行业,与近期行情表现不谋而合。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计算机行业近一个月上涨了16.79%,电子行业涨幅达14.23%,均跑赢大盘。

    前海开源基金邱杰表示,从具备长期增长潜力的行业中,精选拥有核心竞争力、估值与成长相匹配的优质个股。

    华安基金杨明表示,未来将更加严格地检视企业的成长逻辑,谨慎预测盈利走势,保持合理的安全边际,坚定投资被低估的具有战略远见、面向未来的压倒性竞争优势的企业。

    交银施罗德基金何帅也表示,持续成长型公司可能陆续涌现,挑战选股能力的阶段即将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