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二次全面降准落地 央行降准利好的股票汇总

    据最新消息显示,2019年第二次全面降准落地了,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降准落地首日沪深股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02%,深成指跌0.02%。那么,央行降准利好的股票有哪些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相关的股票吧。

    第二次全面降准落地
    央行第二次全面降准落地

    9月16日,今年以来的第二次全面降准落地,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亿元。中国人民银行16日公告称,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此次全面降准落地,资金面已有所反应。银行间市场回购定盘利率16日全线下跌。其中,FR001下跌3个基点,报2.35%。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分析,此次降准力度有3点超预期之处:一是未提及降准后到期MLF不再续作,这意味着9月到期的MLF仍可能缩量续作;二是同时宣布全面降准与定向降准,释放资金量达9000亿;三是虽然降准时点与9月税期重合,但9月并非缴税大月,缴税对于流动性的冲击是暂时性的,降准释放的却是长期资金。

    万和证券认为,目前,市场对后续MLF利率调整仍存一定预期,叠加政策利好、流动性环境等多重有利因素,A股市场风险偏好改善有望延续。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也认为,降准将利好股市。从总量来看,降准释放流动性,利率下行,资金严控流入房地产,有助于股市上涨。央行降准利好的股票有如下:

    银行板块股票有:杭州银行(600926)、江苏银行(600919)、南京银行(601009)、上海银行(601229)、建设银行(601939)、交通银行(601328)等。券商板块股票有:华创阳安(600155)、锦龙股份(000712)、兴业证券(601377)、东吴证券(601555)、广发证券(000776)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