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WIFI6芯片出货量暴涨 WIFI6概念股有望受益

    2019年下半年,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目前5G商用牌照早早就已经发放到位,并且国产5G手机已经有多款上市售卖了,然而,根据数据显示,被称为5G的黄金搭档WIFI6芯片出货量暴涨,值得关注的是,受此影响,WIFI6概念股有望受益,下面看看WIFI6概念股有哪些?

    WIFI6相关上市公司
    WIFI6相关上市公司

    中国5G时代即将要来临了,相关的行业都已经最好准备来迎接5G时代的到来,这个时候,Wi-Fi6的相关信息也备受大家的关注,据最新统计报告显示,今年年底将会有一大批支持WiFi6的产品推出。

    目前,WiFi6相关技术规范仍在商讨中,预计会在今年完成正式及标准化,已有厂家提前做出产品抢跑市场。在日前举办的IFA国际电子消费展上,WiFi6系列产品包括拓展器,MeshWiFi系统等均有亮相。此前有分析表示,2019年将成为Wi-Fi6商用元年,芯片领域的高通、博通等巨头看好WiFi6标准成为主流。

    与前几代Wi-Fi标准相比,WiFi6有着更快速的连接速度、更高效的联机效率与更安全的传输方法。WiFi6是5G网络互补的要素,在网络密度需求快速上升之下,WiFi6将扮演对无线通讯网络终端客户,在物联网、智慧医疗、智慧城市等新兴应用的强力支援角色。业内预估具WiFi6标准的芯片,全球出货量将由今年的约3亿套,快速成长到2022年超越20亿套,市场规模大幅超越5G基带芯片出货的规模。

    WiFi6时代的加速到来,相关公司望受益。博通集成(603068)公司积极布局WiFi芯片领域,在WiFi设计最关键的射频芯片研发和设计领域处于领先水平。天邑股份(300504)在物联网的智能家居领域,公司针对数据接入方面正在进行WIFI6产品的研发。信维通信(300136)受益于Wi-Fi6标准的实施会带来的天线数量的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