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券上市首日连连大涨 其中欧派转债涨幅超16%

    可转债新券正迎来今年以来第二个收获季。自6月份以来,可转债打新跟随大盘走强而水涨创高。9月份,又有多只新券连续上市,其中欧派转债和英科转债表现抢眼,上市首日涨幅皆超16%。此外,多家公司发布公告表示,近期将有可转债上市。

    可转债
    可转债

    上周,符合机构偏好的欧派转债上市首日大涨26%,拉开了9月新券大涨序幕。周二,英科转债上市首日的涨幅一度接近20%,收盘涨16.90%。昨日,哈尔转债在上市首日的最高涨幅逾12%,截至收盘涨幅达11%。

    “一季度以来,随着第一波打新高潮的退去,可转债打新始终处于平淡状态。”一位券商营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数据显示,4月份大盘见顶回落后,可转债打新收益急转直下。至5月中旬,共有7只可转债上市出现破发,打新意愿逐渐冷却。

    “9月份转债新券表现火爆,不仅跟大盘表现强势正相关,与机构偏好和转债条款优厚也有很大关系。”一位可转债研究人士表示。

    以欧派转债为例,发行方欧派家居属于行业龙头,在近期发行的转债中,评级尚可。不少券商将欧派家居定义为定制家居龙头和核心资产标的。另一只新券英科转债在条款设计上,大大提升了低评级转债的利率条款。不仅债底较高,而且到期赎回价格也有128元。

    9月可转债新券表现亮眼,未上市的个券也及时“蹭热点”,纷纷发布公告表示将在近期扎堆上市。根据公告,九洲转债将在9月12日上市。而16日还有两只新券上市,分别是合兴转债和翔鹭转债。

    九洲转债是上市公司九洲电气发行的可转债,规模3.08亿元。该公司是国内智能成套电气设备供应商和配用电能效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智能配电网业务、可再生能源电站业务和环境综合能源业务三大板块。

    “近期可转债上市火热,新券上市有利于适度提升定价水平。其中,哈尔转债转股溢价率为7%,英科转债高达13%。”上述转债研究人士向记者表示。

    从最新转股平价看,九洲转债和翔鹭转债已经超越了面值,在105元附近;合兴转债略低于面值。整体看破发概率不大。

    不过,多位业内人士反映,虽然新券上市表现活跃,近期获得证监会批文的公司也在持续扩容,但鲜有启动转债发行的案例。数据显示,目前已拿到证监会转债发行批文的上市公司共计有17家,此外还有31家上市公司转债发行方案获得证监会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