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开幕 计算机板块午后拉升

    据最新消息显示,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今日正式开幕了。值得一提的是,计算机板块午后拉升,派生科技(300176)、中科软(603927)、天夏智慧(000662)等多股涨停。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
    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召开

    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工信部联合主办的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今日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会以“计算万物,湘约未来”为主题,秉承“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理念,邀请了20多位两院院士、著名外籍专家分享真知灼见,吸引了全球计算机行业企业、政府部门和非政府机构共2500多人参会。

    作为全球最大的计算机制造基地,目前中国计算机产业规模位居世界首位。2018年中国计算机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5万亿元,同比增长8.7%;微型计算机产量3.1亿台;服务器产量继续快速增长,2018年达到了295.2万台,同比增长34.6%。值得一提的是,自年初以来,计算机行业涨幅超过40%,远远强于大盘走势。

    广发证券指出,决定计算机板块行情的三大要素流动性、风险偏好和基本面,在当前环境均已具备。一方面,此前披露的中报验证了主要细分领域龙头公司的表现进一步夯实,而上周末的政策环境变化预料将进一步增强流动性和风险偏好因素,同时有行业龙头和新兴业务支撑基本面,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计算机板块有较好表现。

    据了解,计算机板块今日午后拉升,派生科技(300176)、中科软(603927)、天夏智慧(000662)、大智慧(601519)等多股涨停,东方通(300379)股价大涨逾6%,宇信科技(300674)、银之杰(300085)等个股也有不错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