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伟仕佳杰正式纳入港股通 每年营收维持双位数增长

    9月9日,深交所发布关于深港通下港股通股票名单调整公告,港交所公司伟仕佳杰正式被调入港股通股票名单,并从9日起生效。

    港股通
    港股通

    此前在恒生指数公司的新一期季检中,伟仕佳杰已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小型股,符合被纳入港股通范围的条件。据Wind提供的统计数据,伟仕佳杰在近一年、近三年及近十年以来的三个时段内,(剔除分红因素后)分别跑赢恒生指数12.5%、107.4%及426.7%。

    伟仕佳杰几乎每年都能维持营收的双位数增长,上市以来,公司在营业收入及净利润上分别保持着超过31%和36%的年复合增长率。伟仕佳杰的中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0.32亿港币,同比增长7.5%;毛利14.3亿港元,同比增长14.1%;净利润为3.92亿港元,同比增长8.3%。

    2019年上半年,伟仕佳杰的股东权益回报率(ROE)再创新高,达到了16.2%,高于恒生指数的平均水平,也高于IT行业的平均水平,过去三年,公司的ROE平均值为15.3%,在三年前该数据为14.2%。

    在香港与内地的资本市场中,伟仕佳杰在同行业可比标的中的总市值位于中间偏上的位置,但其用PE(TTM)及企业价值/EBITDA的估值水平则远低于行业的均值或中位数水平,而这样的估值位置,与其营收与毛利率的持续增长情况,以及与公司ROE高于同行及恒生指数的ROE平均值并不匹配。换言之,本次被纳入港股通或是公司开启价值回归之路的契机。

    伟仕佳杰深耕IT分销业务多年,早已经确立了自身于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公司还入选了2019年《财富》中国500强榜单,排名177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