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技股行情如何 计算机板块领涨科技股行情

    不同的股票都是有人购买的,当然很多人购买了股票之后都是会留意这股票的行情的,股票涨跌在股市中是很常见的了,其中科技股也是深受很多投资者青睐的,那么科技股行情如何呢?

    计算机板块领涨
    计算机板块领涨

    科技股是有很多的,随着科技不断地发展,这科技股也是能够反映科技发展的市场指标的,未来科技股是有望持续向好的,有消息称计算机板块领涨科技股行情,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科技股的行情

    所谓科技股,简单地说就是指那些产品和服务具有高技术含量,在行业领域领先的企业的股票。9月5日,计算机板块上涨2.06%,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涨幅榜首位,板块内有16只个股涨停。分析人士指出,计算机板块领涨科技股行情,一方面受益近期持续提升的市场风险偏好;另一方面计算机板块中报业绩出现多维度改善,为板块走强提供支撑。

    数据统计显示,2019年上半年计算机板块总营收实现2305亿元,同比增长5.2%;实现归母净利润178亿元,同比增长34.3%;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92亿元,同比下降1.7%。历史上,在科技股行情中,计算机板块往往充当排头兵角色,眼下科技股行情向纵深化演绎,计算机板块还有哪些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华泰证券表示,当前可关注两条主线。首先是产业趋势落地性较强的品种,云计算处于加速落地状态,相关公司或将迎来财务指标改善和估值体系变化;5G相关领域,包括应用设备和应用场景;还有自主可控领域和人工智能领域。

    其次是,下游需求确定性较强的品种,如金融IT,在金融政策逐步边际放松大背景下,金融创新力度有望逐步加大;医疗IT方面,政策奠定未来几年医疗下游需求确定性较高;还有信息安全领域也值得关注。板块方面,建议积极关注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金融科技、自主可控、网络安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