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庚基金:A股市场风险与机会并存

    今日A股展现出强劲的上攻动力,盘中一举冲破3000点。中庚基金认为,短期行情回暖源自前期持续震荡调整和风险释放后的多重积极性因素逐渐合力共振。短期来看,趋势性行情有望延续,目前仍是较好的布局期;中长期来看,A股风险与机会并存。

    A股市场
    A股市场

    首先,就政策层面而言,降准空间的打开,意味着货币政策宽松的局面有望重启;其次,股市风险溢价水平高于历史均值,具有吸引力。截至8月底,权益市场的风险溢价依然在6%左右,从近10年风险溢价变动水平来看,依然处于投资价值较高、隐含回报率较高的区间;第三,基本面的不确定性风险得到缓和,部分行业个股自下而上的风险更低。

    中庚基金认为,近期市场回暖或许会维持较强的趋势性,但行业板块或将进一步分化。面对市场未来的不确定,选择跟踪重点行业时应该避免承担或追逐比较高的风险,应优先通过自下而上的策略关注与基本面风险相关度低、低估值、隐含回报率高,具有较高独立成长性的行业板块。

    可以重点关注逆周期行业,如以公用事业、电力、轻工、中游制造等为代表的对成本下行敏感的行业,经济下行可改善其盈利;受益政策周期逆转的行业,比如减税降费政策对很多中游制造环节的公司有比较大的帮助;成长性好且与周期性相关度较低的行业,如医药医疗服务,科技板块相关的电子制造、计算机和高端制造等。

    基于低估值价值投资策略,中庚基金当前对偏中小市值细分行业龙头、中游实体制造民营企业、受益于减税降费和供给侧改革等政策边际影响等方向的公司行业,保持积极关注和配置,这类行业和公司过往由于整个行业beta受到压制,目前随着政策利好和宏观周期的演变,行业空间被重新扩充和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