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入股网易云音乐? 20亿美元入股持股约20%

    网易云音乐应该是很多人都在使用的软件之一了,还有阿里巴巴公司应该大家都不陌生了,其涵盖的相关业务也是非常广的,不过近日有消息称阿里入股网易云音乐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网易云音乐股份
    网易云音乐股份

    据了解此前网易云音乐已融资到B轮,估值也是一路飙升。今年这云音乐寻求新一轮的融资,当然很多人也是会很关注的,所以在于阿里接触之后,这网易云音乐拿到阿里多少钱投资呢?

    网易云音乐获阿里投资

    9月6日,网易与阿里巴巴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阿里巴巴集团以20亿美元全资收购网易旗下跨境电商平台考拉。同时,阿里巴巴作为领投方参与了网易云音乐此轮7亿美元的融资。这次7亿美元投资,不仅是阿里在音乐产业投钱最多的一次,也是网易云音乐有史以来拿下的最大规模投资。

    20亿美元的入股,还有7亿美元的融资,大家更想知道的是阿里拿了网易云音乐多少股份?关于占股比例,有消息称是持股约20%,所以目前已有20%和30%两个传言版本。网易官方对此不予置评,并强调以官方公告为准。但虎嗅从可靠的信息源得知,此次阿里7亿美元投资,占股比例并不如此前传言那么多,真实数字在10%左右,网易科技发布的官方消息称,网易依然对网易云音乐享有绝对控制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