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回购股份 最高120亿港元购回股份

    小米品牌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应该都不陌生了,市面上小米品牌的商品也是不少的,当然小米集团的发展不少投资者也是很关注的,近日有消息称小米回购股份,那么小米的股价如何呢?

    小米集团股票回购
    小米集团股票回购

    小米集团是一家电子产品的研发和智能硬件研发的移动互联网公司了,当然小米公司的手机更是受到不少消费者青睐的,不过小米回购股份的话,在回购计划中小米以多少钱购回股份呢?

    小米集团回购计划

    9月3日,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小米董事会将行使此前股东大会授予的股份回购权利,在权利有效时间段内,将按照不超过120亿港元总价,不定期从公开市场回购股份。

    小米集团在公告中表示,在互联网商业模式及“智能手机+AIoT双引擎”策略的推动下,小米集团以股份购回表达对现时及长期业务前景充满信心。本公司将继续提供“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产品,相信该价值定位在现时市场状况下会更具竞争力。

    根据小米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小米分别在今年1月、6月、7月回购了1997.22万股、9792.78万股和761万股,代价分别为1.99亿港元、9.25亿港元和7484万港元,合计近12亿港元。9月2日,小米集团的股价盘中创出上市以来历史新低8.28港元。当日公司股价收报8.35港元,年初以来累计下跌约36%,而相较于历史高点22.2港元来说已跌近60%。而在发布回购公告之后,小米集团股价大涨4.19%,收报8.70元。

    公司市值方面,今年年初以来小米集团股价由12.2港元跌至8.70港元,以其总股本240亿计算,总市值下降了840亿港元。有市场分析认为,小米集团此次开启股票回购的主要原因就是其低迷的股价。

    小米上市之后股价最高曾达22.2港元,以其总股本240亿计算,总市值达5328港元。但近期小米的股价跌至最低8.28港元,公司市值也跌破2000亿港元。上市不到14个月的时间,公司市值蒸发了3300亿港元,而上市时雷军曾喊出2000美元的估值,预期和现实相距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