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戴志康投案自首 A股市场传奇人物涉嫌非法集资

    近日,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投案自首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因涉嫌非法集资,戴志康目前已向警方自首,并查封相关涉案资产。那么,A股传奇人物戴志康具体是什么情况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情况吧。

    戴志康投案自首
    戴志康向警方自首

    据了解,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投案自首,旗下公司涉嫌非法集资。目前已被刑拘41人,并查封相关涉案资产。这次戴志康旗下的“捞财宝”、“证大财富”等平台涉及的总资金规模达到50亿元。警方通报显示,2019年8月12日以来,证大公司旗下“捞财宝”平台及“证大财富”公司涉嫌非法集资,警方遂受理开展调查。

    8月29日,“证大公司”法定代表人戴某康、总经理戴某新等人已向警方投案自首,并称在公司经营过程中存在设立资金池、挪用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且已无法兑付。据此,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证大公司”立案侦查,对戴某康等41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封相关涉案资产。

    浦东警方在通报中还表示,经过调查,证大公司在未取得国家相关金融资质许可的情况下,通过旗下“捞财宝”线上理财平台(上海证大爱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证大财富”线下理财门店(上海证大大拇指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向不特定社会公众非法吸收存款,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值得一提的是,戴志康可以说是A股的传奇人物了。在1999年5月,戴志康集中投资广电传媒、中信国安、东方明珠等一批网络股,在随后的网络股暴涨中,赚得盆满钵满。2000年初,纳斯达克指数从5000多点开始下探,半年内就跌掉40%,对市场行情格外敏锐的戴志康,转战房地产行业,此时的证大,净资产高达2.5亿元。

    证大从2000年起,连续四年销售额保持50%以上的增长,2003年上海证大在香港借壳上市,其身家超越百亿。据了解,戴志康在转战房地产后,并未真正淡出股市。从2000年到2010年初,戴志康相继投资成立上海天迪、上海天臻、上海天誉三家公司,在戴志康精心经营下,这三家公司悄然成长为资本市场上的隐形大鳄。

    以上便是戴志康的相关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无论是P2P投资还是股票投资,风险相对来说都是比较大的,如果你没有较强的风险承受能力,建议选择一些靠谱的理财产品,而货币基金等就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