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地产式调控 多只猪肉概念股今日午后走强

    据最新消息显示,随着猪肉价格的不断上涨,南宁猪肉地产式调控于昨日正式实施了。从昨日开始,南宁市实施猪肉价格临时干预措施,在多个菜市场实行限量限价销售猪肉。值得一提的是,多只猪肉概念股今日午后走强。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猪肉地产式调控
    南宁猪肉地产式调控

    据报道,南宁市从9月1日起实施猪肉价格临时干预措施,在主要农贸市场设点限量限价销售猪肉。从9月1日起,南宁市在青秀区麻村农贸市场等10个市场设立定点摊位。每个摊位每日上午9时起,按市商务部门规定的限量,以低于前10日市场均价10%以上的价格,向市民销售精瘦肉、前后腿肉等,每位消费者每日限购1公斤。

    据农业农村部对全国4000个养猪村和1.3万个规模化养猪场(户)的监测,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已连续七个月下降,7月份同比降幅分别达到32.2%和31.9%,都已经降到了近十年来的最低水平。受此影响,猪肉市场价格上涨明显加快,7月份全国同比上涨27%,8月份第二周,500个集贸市场猪肉价格达到32.44元/公斤。

    在2018年非洲猪瘟爆发之后,猪肉价格上涨的预期开始抬头,跟随抬头的就是猪周期。整个猪肉概念股板块,今年以来市值由3800多亿上涨至6800多亿元,涨幅近8成。猪肉概念指数则从去年10月份开始至今年最高峰涨了将近两倍。不过,养猪的企业看起来并没有赚到很多钱,市值的增长可能来自于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多只猪肉概念股今日午后走强,立华股份(300761)股价涨逾5%,金新农(002548)、海大集团(002311)2股涨逾4%,天邦股份(002124)、华统股份(002840)、上海梅林(600073)等个股也有不错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