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黄金价格屡创新高 哪些黄金概念股可关注?

    近段时间,投资者对全球经济进一步出现衰退的担忧,使得国际黄金价格不断上涨,成为风险大潮中当之无愧的王者与赢家。那么,哪些黄金概念股可关注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国际黄金价格
    国际黄金价格上涨

    大潮中当之无愧的王者与赢家。自2018年第四季度开始,国际黄金价格便出现了明显的上涨势头。尽管期间经历震荡调整,但从今年6月起,国际黄金价格便以令人惊叹的速度“一飞冲天”,不断给投资者带来惊喜。总体而言,近期国际黄金价格,尤其是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出现了持续迅速攀升。

    8月27日,COMEX黄金期货报收于1551.80美元/盎司,创下逾6年以来新高,市场对中美贸易摩擦持续以及由贸易问题引发的经济衰退担忧成为利好黄金价格的关键因素。在避险情绪方面,美国挑起的与主要贸易伙伴的贸易争端愈演愈烈、英国脱欧进程陷入困境以及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风险,无一不在加重市场的紧张情绪。

    另外,美国当地时间8月27日,美国10年期和2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程度进一步加深,再次向市场发出了美国经济即将陷入衰退的强烈警示信号。根据预测,美国的财政赤字比预想的增长速度更快,预计在2020财年,美国财政赤字将突破1万亿美元。高企的美国联邦政府债务也成为威胁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一个潜在风险。

    随着国家黄金价格的不断上涨,相关概念股也引起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据小编了解,2019年黄金概念股有:园城黄金(600766)、荣华实业(600311)、金贵银业(002716)、湖南黄金(002155)、萃华珠宝(002731)、金一文化(002721)、东方金钰(600086)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