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股跌出“黄金坑” 左侧布局捕获超额收益

    港股过去几个月来遭遇剧烈调整,在大跌之后,其风险是否得到了释放?如何看待港股后市?从机构操作情况看,聪明钱开始越跌越买。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港股ETF规模大增,华夏恒生ETF、易方达恒生H股ETF合计增长7亿份,用实际行动看多港股。

    港股ETF规模大增

    经过一个月的调整,港股估值吸引力逐步显现,正成为“聪明资金”的默契之选。Choice数据显示,截至8月26日,跟踪恒生指数的华夏恒生ETF总份额为29.96亿份,近一个月份额增长4.08亿份,稳居股票型ETF份额增长榜第二名。易方达恒生国企ETF份额紧跟其后,单月份额增长3.52亿份。

    港股市场
    港股市场

    从资金流向来看,据兴业证券统计,港股通连续15周净流入,上周净流入119.85亿元人民币。

    业内人士表示,港股从7月份就进入震荡调整阶段,现在指数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跟踪相关指数的ETF也成了资金的好去处。兴业证券研究团队也表示,恒指和国指当前PE、TTM分别为10.4和8.2倍,均低于2000年以来的1/4位数;同时恒生AH溢价指数已提升至130左右,已处在近10年来较高水平。

    沪上一位分析师建议,中长期投资者可利用港股市场的相对估值优势,着眼长线布局,关注轮动选股的指数。对于比较“懒”的投资者,选择一只跟踪港股指数,自动实现低估值轮动的基金,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左侧布局捕获超额收益

    统计显示,7月26日至8月26日期间,港股大幅下跌10.19%,在全球主要股票市场中跌幅仅次于阿根廷股市。

    国盛策略分析师丁琼认为,在大幅下跌之后,港股市场估值无论横向比较还是从纵向历史看,均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对于长期价值投资者,当前即可本着“价格比时间重要”的原则左侧布局“捡便宜”,超跌之后的港股有望出现更明显的估值修复。

    广发基金基金经理余昊表示:“目前港股已比较便宜了,此时做投资反而变得更简单,但要找到高质量的好公司买入并持有。”

    不少私募基金也看好港股当前配置价值。君茂资本合伙人李守强认为,当下无论估值还是市场心理层面都是低点,悲观叠加利空创造了买入时机,应积极加仓。千波资产表示,随着A股和H股折溢价率扩大,港股的配置价值会进一步提升,看好有研发实力的科技行业和高端制造等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