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儿童注射过期疫苗 A股生物疫苗概念股或受影响

    过期疫苗又来了!难道这些镇中心卫生院对疫苗管理法的规定不了解吗?居然还犯下这样的错误。近日,四川广元青川县青溪镇部分儿童注射过期疫苗事件引起网友的关注,不过,目前官方已开展调查。

    疫苗概念股一览表
    疫苗概念股一览表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近日,青川县青溪镇有群众反映称,该镇中心卫生院对部分“疫苗接种记录本”进行修改,所以就质疑儿童被注射过期疫苗。受此影响,A股生物疫苗概念股或受影响,下面看看疫苗概念股有哪些?

    生物疫苗概念股龙头包括:沃森生物(300142)、长生生物、莱茵生物(002166)等。沃森生物肺炎结合疫苗为疫苗之王,公司为全球第二家研发成功的厂家。长生生物公司目前主要贡献利润的品种是水痘疫苗和人用狂犬病毒疫苗(Vero细胞)。

    天坛生物(600161)公司主要从事疫苗、血液制剂、诊断用品等生物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导产品包括重组酵母乙型肝炎疫苗、风疹活疫苗、骨髓灰质炎疫苗、乙型脑炎灭活疫苗、麻风二联疫苗(MR)等。

    康泰生物(300601)(行情300601,诊股)补全腮腺炎后公司将成可研发麻腮风-水痘四联苗唯一民企;智飞生物AC-Hib三联苗、HPV疫苗;鲁抗医药抗生素生产基地之一;安科生物内生增长确定的精准医疗龙头;上海医药国内医药商业龙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