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扎克伯格抛售股票 市场价值近3亿美元

    对于股民来说,关于股票市场上的相关消息是时刻关注着,毕竟股票市场是不断有变化的,尤其是对于抛售股票方面的消息,要是股价一直再涨,股民是不可以出现抛售的,但近日,全球五大富豪之一扎克伯格抛售股票,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扎克伯格抛售多少股票
    扎克伯格抛售多少股票

    作为全球富豪之一的扎克伯格,在资金方面肯定不缺的,但扎克伯格的这样举动引起了股民的关注,近日,扎克伯格抛售股票,抛售近160万股脸书股票,按照市场价值近3亿美元。据悉,抛售股票套现近3亿美元的举动,只是为和妻子做慈善。

    8月2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扎克伯格本月迄今已大举抛售近160万股脸书股票,市场价值近3亿美元。在本月之前,扎克伯格自4月以来从未出售过Facebook股票。今年以来,他已累计出售290万股脸书股票,价值超过5.26亿美元。

    目前,扎克伯格仍然拥有超过3.75亿股Facebook股票,市值超过680亿美元,使他成为世界上第五大富豪,仅次于亚马逊公司掌门人杰夫·贝佐斯、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伯纳德·阿尔诺和巴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长期掌门人沃伦·巴菲特。

    据悉,今年35岁的扎克伯格定期出售他在Facebook上的部分财富,为他和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Chan)共同运营的慈善组织“陈·扎克伯格行动计划”(ChanZuckerbergInitiative)提供资金。这一慈善计划主要资助科学和教育以及社会问题方面的项目,其中的重点资助项目包括刑事司法改革、住房负担能力和移民改革。

    据Facebook公司提交的相关监管报告文件,扎克伯格八月份的股票出售交易是一项“105b5-1”Facebook高管股票交易计划的一部分。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规定,上市公司内部人士在规定时间内可以出售预先确定的股票数量。这些信息必须通过监管文件提前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高管提前公布信息,也避免了日后陷入内幕交易的嫌疑和麻烦。

    值得一提的是,Facebook的双层股权结构使扎克伯格在出售其大部分股份的同时,仍能保留对公司重大决策的投票控制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