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哈尔转债今日可申购 哈尔斯可转债申购价值分析

    继九州电气成功发行可转债后,今天又一个新股申购,哈尔转债今日可申购。根据最新消息得知,128073哈尔转债申购代码是072615,申购简称为哈尔发债。接下来一起来看看哈尔斯可转债申购价值分析吧!

    哈尔转债
    哈尔转债

    在了解哈尔斯可转债申购价值分析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哈尔转债之前的情况

    ,其实,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早在8月19日晚发布一个公告,公告显示今天(8月22日)发行3亿元的可转债,接下来,我们对此进行简要分析一下。

    债底为84.77元,YTM为3%。哈尔转债期限为5年,债项评级为AA-,票面面值为100元,票面利率第一年0.4%、第二年0.8%、第三年1.0%、第四年1.5%、第五年2.5%,到期赎回价格为票面面值的112%(含最后一期年度利息),按照中债5年期AA-企业债到期收益率(2019/8/19)6.51%作为贴现率估算,债底价值为84.77元,纯债对应的YTM为3%,债底保护性尚可。

    平价为98.10元,重要条款均为主流设置。转股期为自发行结束之日起满6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至转债到期日,初始转股价为5.80元/股,哈尔斯(002615.SZ)8月19日的收盘价为5.69元,对应转债平价为98.10元。哈尔转债的下修条款为:15/30,85%,有条件赎回条款为:15/30,130%,有条件回售条款为:30,70%,重要条款均为主流设置。

    预计哈尔转债上市首日价格在102~104元之间。按哈尔斯8月19日的收盘价测算,哈尔转债平价为98.10元。可参照的平价可比标的为特一转债,其平价为98.12元,当前转股溢价率为9.73%,可参照的规模可比标的是百姓转债,当前转股溢价率为3.40%。考虑到哈尔转债规模和评级的吸引力不强,正股看点有限,预计上市首日的转股溢价率在4%~6%之间,对应的上市价格在102~104元区间。

    假设配售比例为20%。吕强先生是公司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为51.51%,吕丽珍、吕丽妃为实际控制人吕强的女儿,持股比例分比为5.06%、1.40%,欧阳波为吕丽妃的配偶,持股比例为3.37%;截至募集说明书出具日,吕强先生累计质押168,786,5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79.84%,占公司总股本的41.13%。截至目前,暂无股东承诺参与此次优先配售,假设配售比例为20%。

    预计中签率为0.06%~0.08%。哈尔转债总申购金额为3亿元,若配售比例为20%,那么可供网上投资者申购的金额为2.4亿元,若网上申购户数为30~40万,平均单户申购金额为100万元,则中签率在0.06%~0.08%之间。

    总结来看,哈尔转债债底保护性尚可,平价水平不低,重要条款均为主流设置,正股盈利能力正在回暖,但整体看点有限,我们认为一级打新可以参与,二级配置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