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市场弱势震荡 黄金概念逆势走强

    周二,A股三大股指呈现弱势震荡格局,沪指再度失守2800点关口。在主板表现低迷的背景下,科创板大面积飘红,福光股份大涨15.60%,沃尔德上涨9.32%,仅柏楚电子、微芯生物、晶晨股份3只个股下跌。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从日内分时图上看,科创板昨日整体低开高走,仍具备一定的赚钱效应。昨日涨幅最大的个股是福光股份,沃尔德也涨幅居前,全天换手率高达56.49%,资金参与度高。在上市首日高开低走之后,微芯生物上市第二日大幅回调。28只科创板股票中,微芯生物跌幅最大,下跌10.74%。

    申万宏源表示,无论是横向还是纵向角度,科创板位置已经达到较高水平,可谓已是“山高风钜”。而支撑当前高股价的估值则像是云雾一般“去来无定”,短期的溢价逃不过均值回归的长期规律,从创业板的经验来看,长跑不必胜在一时,时间是基本面最好的试金石。

    昨日,受隔夜外围市场不确定因素影响,早盘三大股指全线低开,沪指失守2800点后围绕年线附近低位盘整。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97.26点,下跌0.63%;深证成指报8902.63点,下跌0.85%;创业板指报1524.36点,下跌1.01%。昨日两市共成交339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量230亿元。

    盘面上,黄金概念逆势走强,氟化工和民航机场等板块小幅轮动,但总体做多力度不足。

    在市场波动之下,资金的避险意识迅速上升。黄金概念涨幅居前,萃华珠宝、金洲慈航涨停,山东黄金上涨8.40%,湖南黄金、中金黄金等涨逾5%。

    川财证券认为,全球降息周期已经开启,市场对未来经济下行预期增强,贵金属作为避险工具,具备较强的上涨动力。在外部贸易风险明显加大的背景下,各国央行加大对避险资产黄金的购买力度。

    此外,机场航运、氟化工板块昨日也有所表现。机场航运板块大涨,深圳机场强势涨停,白云机场上涨4.48%,盘中股价创出历史新高。氟化工板块走强,中欣氟材拉升封板,三美股份涨逾5%。联讯证券认为,日本对韩实施出口管制,国内电子级氢氟酸迎良机。我国在半导体材料领域不断取得突破,其中电子级氢氟酸发展迅猛,已经进入相对成熟阶段。

    跌幅方面,券商、计算机、建材等板块全面回调,拖累股指走势。资金面上,北向资金昨日净流出24.36亿元,沪股通全天净流出17.82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出6.54亿元。

    展望后市,招商证券近日发布研报表示,虽然A股面临外部挑战,但A股自身估值较低、盈利能力尚可,未来还有很多产业迎来改善趋势。因此,当前A股机会大于风险,把握景气趋势、布局优质标的仍是当下最重要的事情。大的方向上,看好科技领域的“周期拐点+份额提升”的双击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