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两市两市高开低走 正邦科技盘中一度跌停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高开低走,表现疲弱。早间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后震荡整理,上午9时50分左右指数见全日最高点。随后,指数单边下行,两市近3000家个股下跌。临近尾盘,两市跌幅略有收窄。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74.75点,下跌0.71%;深证成指报8795.18点,下跌1.39%;创业板指报1507.71点,下跌1%。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达380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昨日盘面上,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28个申万一级行业全线飘绿,其中5G概念下挫较深,领跌两市。在5G概念的带动下,国产芯片、消费电子等一众科技股均跌幅居前。此外,猪肉概念股尾盘跳水,正邦科技盘中一度跌停。

    值得一提的是,周五盘面上稀土概念以及有色金属中的镍、钴板块表现相对活跃,盛屯矿业涨停。银河证券表示,全球最大的钴矿生产商嘉能可自2019年年底起将暂停全球第一大钴矿场Mutanda的生产,这将大幅减少2020年全球的钴矿供应,促使钴行业供需基本面边际改善。同时,产业链中下游低库存也将支持钴价进一步展开反弹,钴生产企业有望迎来业绩拐点。

    资金面上,虽然周五市场表现低迷,但北向资金却小幅净流入13.9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0.4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4.41亿元。

    国泰君安认为,从全球视角来看,A股是最早经历外部因素冲击的资本市场,边际影响在递减且可控。因此,A股市场反而是当前最具性价比的权益市场,更为坚韧而非脆弱。

    海通证券表示,当前A股是“起跳前的下蹲”。外围因素干扰使得市场短期调整压力仍在,但上证综指2440点的牛市反转格局未变,市场处于牛市第二波上涨前的蓄势阶段,企业盈利即将见底。从中期角度来看,当前处于布局期,未来牛市第二波上涨有望以科技股和券商股为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