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股指全线收跌 科创板股票延续强势表现

    周一,受外围市场下跌以及汇率因素影响,A股三大股指震荡下挫。早间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中稍作反弹后延续调整走势。创业板指虽盘中有所表现,但后继乏力,最终三大股指全线收跌逾1.6%。

    A股市场
    A股市场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21.50点,下跌1.62%;深证成指报8984.73点,下跌1.66%;创业板指报1531.37点,下跌1.63%。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达4162亿元。

    昨日盘面上,受避险情绪攀升影响,黄金板块表现强势,银泰资源、恒邦股份等涨停。消息面上,北京时间8月5日上午11时07分,伦敦金属交易所黃金现货价格盘中一度触及1456美元/盎司,创2013年5月以来的新高。市场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国际形势和人民币汇率变化,使得黄金的避险和保值功能持续受到资金重视,短期内黄金板块的强势有望持续。除黄金板块外,种业、纺织业等概念板块微涨。

    跌幅方面,地产、煤炭、旅游板块跌幅靠前。中国国旅、中房股份、长白山等跌逾5%。另一方面,科创板延续强势表现,首批25只股票收盘全线飘红,平均涨幅5.96%。新光光电上涨20%收获涨停,天准科技、容百科技涨逾15%。

    资金面上,借道沪深股通的北向资金5日净流出34.6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4.30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0.34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沪指下跌幅度较大,但从统计数据来看,两市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50只左右,同时涨停板个股数量超过了上周多数交易日。说明大多数个股并没有出现太多下跌,外资流出导致权重股下行是拖累指数的主要因素,近期市场的调整更多是受外部因素影响。

    展望后市,招商证券策略团队认为短期波折不会改变中期上行趋势。国内股票市场对于经济的预期反应相对充分,叠加美股处于历史高位,全球配置型资金将更加看好A股的性价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