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鞍钢股份澄清银票逾期事件 公司股价跌跌不休

    继人民银行沈阳分行作出澄清后,鞍钢股份拖了1天也跟进作了排除式简单澄清公告。8月5日午间,鞍钢公告表示,此前公司公告收取的金融机构开出的部分银行承兑汇票到期未获清偿,该“金融机构”为个别财务公司。公司持有的商业银行开出的银行承兑汇票均正常兑付。

    鞍钢股份股票下跌
    鞍钢股份股票下跌

    简单回溯,8月1日晚,鞍钢股份披露,截至7月31日,公司持有的银行承兑汇票3.38亿元出现逾期未偿付情况,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64%。

    上述公告一度引起了市场恐慌,猜测是哪家银行出了问题。随即人民银行方面及时发声澄清。8月4日,人民银行沈阳分行发布公告称,鞍钢股份公告中所提到的“金融机构”为个别财务公司,不是商业银行。

    从2019年4月8日至今,鞍钢股份股价跌跌不休,累计跌幅已达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