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MSCI季调结果公布在即 哪些个股或入围最新名单

    据最新消息显示,MSCI季调结果公布在即。值得一人的是,能够入围MSCI最新名单的个股是不少人比较在意的。那么,哪些个股或入围MSCI最新名单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MSCI季调结果公布
    MSCI季调结果

    众所周知,互联互通作为外资进入A股的重要渠道,MSCI会重点关注沪深股通相关个股的调整。这意味着新入围沪深股通名单的个股进入MSCI指数名单的概率大大增加。据了解,自MSCI今年5月半年度指数审议公布的入选名单生效以来,沪股通名单新增了26只个股,深股通名单新增了15只个股,移除了2只个股。

    从行业分布来看,先入选沪深股通名单的个股行业分布较为广泛,分布在1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其中医药生物行业的个股最多,有6只,机械设备涉及个股有4只,排名第二;电气设备、汽车、通信等行业涉及的个股数量均为3只。从市值来看,入选个股中,最新市值最大的是鹏鼎控股,上海临港排名第二,天风证券紧随其后。

    随着科创板企业挂牌上市交易,市场也对科创板个股纳入MSCI充满期待。值得注意的是,MSCI目前正在评估科创板在其全球可投资市场指数中的资格。7月19日,MSCI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将会在11月的半年度指数评估前持续观察中国科创板,并提供进一步合格性评估。不过,科创板的纳入与此次8月纳入因子的讨论无关。

    以上便是MSCI季调的一些相关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在这里要提醒的是,不少小伙伴对于股票知识掌握的比较欠缺,就急于步入股票市场,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很容易在股市中亏钱,毕竟炒股要掌握的知识较多,建议大家多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