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降息25基点 美联储降息对股市有何影响?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美联储降息25基点,与市场主流预期一致。分析人士指出,相比总量宽松,定向支持、精准滴灌仍是当前货币政策调控的主要着力点。那么,美联储降息对股市有何影响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美联储降息25基点
    美联储降息的影响

    美联储降息消息宣布后,美股道指下跌1.23%;标普500指数跌1.09%,创下5月31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纪录;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9%。低于市场预期的降息行为对中国股市、债市又有何影响?有分析表示,美联储降息其实是一种‘鹰派’降息,所以落地后会对市场造成利空。因此,股市将处于盘整过程当中。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则认为,美联储的降息兑现,中国央行货币宽松的空间就会打开,股市和债市将可能回暖。“下半年为了支持经济增长,央行货币政策可能会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采取包括降准或者是降息,以及公开市场操作等手段来保持流动性充裕,从而能够支撑股市、债市的回暖。”杨德龙如是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美联储落地的具体降息信息随即出现“见光死”的表现,黄金现货今日一度考验1400美元/盎司的支撑。黄金概念板块的42只个股中,35只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除此之外,现货黄金的价格短期内也迅速承压,下跌6.9854美元,同比下滑0.49%,报1404.86美元。

    有业内人士表示,短期来看,在较大的宽松预期落空后,全球股债市场及黄金、石油等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将出现较大的波动。但从长期来看,黄金市场的上升空间较大。前海开源基金研报指出,由于贸易摩擦等因素,美国经济下行压力在不断累积,美联储此后态度将逐渐向鸽派,进一步降息空间增大,下半年黄金的配置价值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