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字交通顶层设计出台 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了《数字交通发展规划纲要》。《纲要》要求,推进车联网、5G等部署应用,完善我国高速公路通信信息网络。有分析认为,随着数字交通顶层设计的出台,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数字交通顶层设计
    数字交通顶层设计出炉

    作为未来交通优先发展的主题,智能交通系统对于提高交通管理效率、缓解交通拥挤、减少环境污染、确保交通安全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符合国家建设的要求,得到政策面的大力支持。据预计,我国智能交通行业市场规模将呈加速增长态势,2019年将突破1500亿元,2022年将突破2000亿元。相关上市公司有如下:

    多伦科技:致力于智能交通领域的多元化发展,主打产品包括城市智能交通综合管理平台、交通信号控制系统、信息采集系统、交通诱导系统等,广泛应用于全国20多个省近400个大中城市。近日,多伦科技发布2018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多伦科技营业收入5.5亿元,同比增长8.13%;净利润1.34亿元,同比增长32.43%。

    皖通科技:主营高速公路信息化建设,承担了高速公路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等项目的建设。皖通科技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2018年营业总收入为12.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97%。公告显示,皖通科技总资产为28.39亿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39.59%

    千方科技:公司率先完成了覆盖城市交通、公路交通、轨道交通、民航等领域的大交通产业布局,形成从产品到解决方案、从云端数据到出行者、从硬件基础设施到软件智慧中枢的完整产业链。以此为基,公司高度整合产业链服务内容,持续提升业务协同互补能力,践行“一体两翼”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