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糖期货涨幅不断扩大 白糖概念股午后冲高

    据最新消息显示,白糖期货主力1909合约连续走强,涨幅不断扩大。截至今日上午,该合约涨1.5%。受白糖期货上涨的影响,白糖概念股午后冲高,粤桂股份、中粮糖业均涨逾6%,*ST南糖封涨停。下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这三只股票吧。

    白糖期货涨幅不断扩大
    白糖期货涨幅扩大

    粤桂股份:粤桂股份2018年营业收入31.68亿元,同比增长60.55%。据财报,粤桂股份的营业收入主要为贸易糖收入14.47亿元,占比高达45.68%,同比增长307.56%;其次分别为采矿业收入4.99亿元、制糖业收入4.35亿元、造纸业收入4.29亿元、化工业2.85亿元,占营收比重分别为15.78%、13.74%、13.55%、9.00%。

    中粮糖业:中粮糖业主营食糖业务,并有番茄加工业务;经营范围包括国内外制糖、食糖进口、港口炼糖、国内食糖销售及贸易、食糖仓储物流及番茄加工。中粮糖业近日发布2018年财报,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75.15亿元,同比下滑8.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4亿元,同比下滑31.93%。

    *ST南糖:*ST南糖主要从事机制糖的生产与销售业务。2019年4月3日,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ST南糖2018年营业收入35.98亿元,同比增长23.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63亿元,同比减少603.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46亿元,同比减少413.57%。

    阅读延伸:

    白糖也称白砂糖,根据制糖工艺的不同,可分为硫化糖和碳化糖。碳化糖保质期较长,质量较好,价格相对昂贵。目前我国大部分糖厂生产的是硫化糖。白糖几乎是由蔗糖这种单一成分组成的,白糖的蔗糖分含量一般在95%以上,因此,凡含蔗糖成分较高的植物,均可成为制糖的原料。世界上白糖的主要原料是甘蔗和甜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