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世界500强 哪些小米概念股可以关注

    7月22日,美国知名《财富》杂志公布了新的一期世界500强,成立不到9年时间的小米首次上榜,无疑是最受关注的。在A股市场上,相关的小米概念股也非常活跃,那么小米世界500强后,那么小米概念股可以关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小米世界500强引热议

    近日,美国《财富》杂志发布了2019年世界500强排行榜。小米集团首次登榜,排名468位,在上榜的全球互联网企业中排名第7,排在亚马逊、谷歌、Facebook、京东、阿里巴巴、腾讯之后,在上榜的中国企业中排名第112位。

    小米
    小米

    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0年3月3日,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硬件和电子产品研发的移动互联网公司,到如今进入世界500强,仅仅用了8年时间,同时也成为最年轻的世界500强企业。

    在今年《财富》杂志发布的榜单数据中,中国大公司数量首次与美国并驾齐驱。500家企业中,有129家来自中国,超过了美国的121家。

    值得关注的是,在小米登上世界500强后,雷军在公司的内部邮件中表示,将赠送每位小米员工1000股小米集团的股票,按照目前小米9港元/股的股价来看,每个员工获赠的股票价值9000港,但从长远来看,这些股票无疑是有上升空间的。

    小米概念股有哪些?

    闻泰科技(600745):

    作为ODM企业龙头,闻泰科技2017年再次登顶手机ODM出货榜首。同时闻泰也与小米展开了更为深入的合作,2017年小米总出货量为9300万台,其中闻泰供货约4000万台,高达四成,也是在小米所有ODM厂商中出货量最大的。随着闻泰在向平台型企业转变的过程中,笔电、VR、车载等项目的先后落地,小米生态愈发完善的同时,双方在小米手机以外合作空间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大,闻泰科技的价值将会进一步显现。

    深天马A(000050):

    天马面板业绩显著,小米功不可没。凭借在中小尺寸显示领域LTPS/IN-CELL技术的领先优势,目前天马多款规格产品在小米手机的出货量遥遥领先。自双方合作以来,天马已支持小米、小米Max、红米Note等系列的多款主力机型实现了全球首发。

    欧菲科技(002456):

    小米摄像头模组主力供应商,欧菲科技出货翻番。欧菲科技作为国内摄像头模组的龙头企业,参与了小米多款机型的摄像头模组,尤其是红米系列,从市场调研情况来看,欧菲科技是红米系列手机最大的摄像头模组供应商。

    欣旺达(300207):

    小米电池核心供应商,欣旺达同比增长60%。公司(欣旺达)定位为世界领先的绿色能源企业及新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平台服务商,手机电池Pack业务受益主要客户市场份额提升。2017年,欣旺达供应给小米的锂电池数量较上年同期的增长超过60%,占小米2017年手机出货量的28%,是小米手机电池当之无愧的主力供应商。